seasawsaw

内心黑暗。

非常可以有!

安德莉凯利:

[食repo] 琵琶湖庄や 浜大津店


high season要在京都订上合心意的住处实在是高难度的项目。

当然,主要还是因为穷。没有货真价实的选择性困难,就是穷。

一旦承认了这一点,做起选择来就要清晰敞亮多了。

既然京都市区住不起,住隔壁滋贺县总行吧~ 稍微一研究,还真发现了一个好地方:大津。

这次在大津住国有文化财,和室房间宽敞舒适,甩同价位的京都酒店三条大街。容我以后专门写一篇来说。

单看大津这个地方,JR东海道本线从京都站过去9分钟左右吧,从三条站坐京阪电铁过去24分钟。

不要嫌弃24分钟远,倘若你住西阵住岚山,从京都站or河源町坐巴士过去,24分钟还不够使。


因为是最后一天晚上,有家中各路首长赐下的采购单子,再不情愿也要做人肉买手。基友更惨,中午就从湖东三山的赏枫黄金路线撤退,陪叔叔们(亲爹的生意伙伴)扫荡三宅一生去了。

按例在AEON买完无印良品,去超市选好挂耳咖啡,最后松本清结尾为小祖宗们囤了一堆幼儿口腔护理用品,抬手看表已经八点了。JR到大津站又马不停蹄地打车去酒店,等兵荒马乱check-in完终于想起吃饭问题时,忽然发现大事不妙:今天是礼拜天......

对于饥饿的游客、在滋贺县的秋风中虚弱到瑟瑟发抖的老母亲们,发现今时今日居然是日曜日,不亚于晴天霹雳。

是的,N多的日本餐厅、居酒屋,周日晚上不。营。业。

不要问我为什么,人家风俗就是如此。

所以在食べログ上有个filter叫日曜营业,帮你专门筛选出周日晚上也照常营业的天使餐厅。


只前在手机里存的大津居酒屋list肯定用不上了,只能临时找一家。

鉴于两个人脚也废得差不多,步行15分钟之上的都不考虑,最后选定了京阪大津站附近的庄や 浜大津店。

庄や也是连锁型居酒屋,相比鱼民啊、白木啊发展的要差点,口碑倒是差不多,属于什么东西都做,但是没哪样特别好吃的类型。

刺身的盛り合わせ肯定要来一份,搭配生姜汽水,让人从头到胃都提个神。摆盘还行,新鲜度一般,谈不上雷,也没特别鲜甜。比前一天晚上在花间小路附近居酒屋吃的差远了。

烤牛舌是得分最高的一道,熟与嫩之间的平衡掌握得恰到好处,下口紧致有嚼劲,腌得也入味。

松茸饭不功不过,本来就很小的一锅,这个量的松茸更吃不出什么水花,裹腹而已。

しゃぶしゃぶ里的五花猪肉品质不错,香而无腥,鱼就....又粗又柴土腥味又重,吃了一口就吐掉了。基友安慰我,就当用来煮锅底吧。这锅煮过肉又煮过鱼之后,汤水终于带了点荤味,我们将菜和豆腐一股脑儿都下了,大概得益于数量可观的菌菇,这锅清汤大杂烩味道居然还不错。

价格最后算下来人均3K不到一点点,CP值与它在食べログ上评分(3.14)还蛮匹配的。


周日晚上要怎么吃,看来会成为一个新课题,尤其在四线城市,真的没有太多选择。

做行程的时候忽略了,亏待的就是自己的肚子。

我以后多长点心吧Orzzzzz



评论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