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sawsaw

内心黑暗。

好棒

炒鸡伪少女:

《山里人跑去山里玩的一泊两食流水帐》



出发前一周。
我妈:你这次准备去哪里玩呀?
我:去山里看萤火虫。
我妈:我们家不就可以看?!
我:.....emmmm

去年在fmb被老师安利天川的时候就顺手去看了眼官网,山,水,钟乳石洞,温泉,萤火虫……我们家除了没有温泉,真的和天川太像了。以至于我订好酒店之后,反而没有太多的期待,抱着一颗打卡的平常心连相机也懒得背就出发了。

特别是下了特急电车转巴士车,当空荡荡的小巴士绕着山一圈一圈爬的时候,我感觉我随便拍个照发个票圈,大家都要问我是不是回家了?

然后稀里糊涂的我还在洞川温泉前一站下错了车。谷歌地图说距离我的目的地还有5.8公里步行得1.5小时,而距离下一趟车到站还要等2个小时,我真的好想暴打自己一顿。

于是选择了走,于是也有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搭车。竖起的大拇指被呼啸而过的好几辆小车无视过后,我已经无所谓能否搭到的时候,有个老爷爷(看起来60岁左右吧)在听完我蹩脚的解释后让我和我室友上了车。路上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去处。在温泉街入口把我们放下了,好像是当地人,为了送我们还稍微绕了一下。好好地道谢之后我才意识到我全程忘记忘记用敬语。真的好谢谢他。奈良人真好。

到了酒店放好行李,发现虽然是旺季来玩的人也并不多,不知道为什么提前订酒店订时候好几家都没房间了。

街上的饮食店好少,路过一家中华料理就去吃了,然后店里居然有麻婆豆腐拉面这样神奇的存在,虽然日式中华料理一如既往的蜜汁勾芡但真的还蛮好吃的。店里还有麻婆豆腐丼,最上一层是豆腐,中间是面,最下面一层是饭。相当扎实的丼了。

吃完饭就出发去ごろごろ水了,印象中看24channel时老师有来过这里。好多自驾车带着水壶来接水的。我也不记得他当时喝的是几号水龙头了🚰反正就随便意思一下吧。对面就是钟乳石洞,看到那个上山的小车车,特别像七个小矮人的矿车,好可爱,好像当时那个番组他也有搭,就立刻买票了。那个车一次还只能坐四个人,和我们同行的是两个自驾车来喝水的奈良爷爷。有一个爷爷还拄着拐杖,说去年不小心摔了腿不利索。那个爷爷一直找我们说话,超可爱的。上山的途中,还遇到了野生的小鹿,趴在一块石头下面,那个车运行的声音跟拖拉机差不多吧,小鹿完全不怕,气定神闲的继续趴着,老板伯伯还停下来让我们拍照。

解说钟乳石的阿姨也很可爱,路上还摘了野草告诉我们,这个和茶碗蒸上面的叶子味道是一样的(虽然我根本不知道茶碗蒸上面的叶子到底什么味道啦🤣)洞子很小,但是需要弯腰前行的地方还不少。拄着拐杖的爷爷全程都自己爬的,因为动作慢,大家都一起等他,他就一直抱歉。他真的已经很厉害了呀!一百年生长一厘米的钟乳石,大自然真的很神奇。另外一个爷爷还开玩笑说这洞子里完全可以“冰镇”一些啤酒嘛。下山分别的时候,爷爷还说希望有机会在大阪见。

山里人实在对于爬山提不起丝毫兴趣,看完钟乳石就打算去吃冰。结果路边的冰店都关门了,才下午三点多啊。就想说想去河边坐坐,到了河边又开始下雨🙂开始担心晚上还能不能看到萤火虫。

不过一进温泉街的入口就可以听到流水声,家家户户也是把河水抽上来用吧,街边也是一直在流水的声音,特别降温了。加上山里面有很多的树,这边的树都长的笔直的,路边也看到很多家具厂筷子厂,推测是林场吧?!

那个小河就和小时候外婆家对面的小河一摸一样。夏天的时候外婆去河里洗衣服就会带上我,大人们在石头上用木头拍衣服,小孩子就在河里摸石头,捉蝌蚪小螃蟹。等回到家,外婆会拿出冰箱里她自制的冰淇淋(奶粉泡水加白糖冰冻)或者是绿豆汤给我吃。我吹着大吊扇用勺子挖着碗里的冰淇淋,外公坐着摇椅扇着蒲扇听着广播磁带一体机里面放着的磁带戏曲,外婆在厨房总有忙不完的事。窗台上就可以看到对面的河,河边的田地里种着一排排高高的玉米,绵延到山脚的人户下。外公的大鱼缸里咕噜咕噜冒着水泡声。不听戏的时候外公会下楼去领居家打打小麻将,临近饭点回家,他偶尔会提着一个西瓜放到家里的大水缸里,然后下厨做饭。或者买上几块糖回来给我和表妹吃。通常买东西回来就意味着他打麻将输钱了,我也不懂为什么不是赢钱了买糖可能是想假装自己赢钱了吧,嘛,反正我有的吃就行😂

站在河边淋着小雨就忍不住想到好多小时候的事情……

雨越下越大就干脆回酒店泡温泉休息。头一次住这么和式的酒店挺新鲜的。而且酒店准备的和式料理意外的好吃,名水豆腐套餐。一直觉得那样一小份一小份摆着确实好看,量小看着吃不饱。结果一份接一份的上,吃到超撑。腌渍的各种小菜比我以往吃过的味道都好,特别是有一道茄子上面淋的绿色的酱,和家乡的山胡椒味道一模一样。心想这里是不是除了风景相同也有山胡椒呀。好奇问了下staff桑说是一种叶子磨出来的。

等晚上温泉街的灯都亮起来了雨也停了就赶紧下楼拍照,照着老师杂拍取景。难得穿浴衣在街上摆拍了好久。一起在拍照的还有同家酒店入住的四个一起来旅行的阿姨,一直说给我们准备的浴衣比较好看,她们的花色太素了,果然还是年轻好呀。互相帮忙拍合照。晚上的温泉街真的好冷清。找了半天也不知道要去哪里看萤火虫,就站着桥上看星星,真的太久没有看到那么多那么亮那么大颗的星星了,一直仰着头走路,真想直接躺地上。想到老师也说过被星空治愈了。

回到酒店的时候又碰到那四个阿姨,问我们有看到萤火虫吗,我们说没有,赶紧给我们指路说就在那个寺里面,步行过去10分钟不到。还有个阿姨还一直嘱咐我们,那边很黑,记得用手机照路。另外一个阿姨就吐槽说,她们年轻人比我们懂得用手机啦!在目送中我们摸黑去到了寺里面。寺里面也是有好多水池,流水声不断。走到一个临近山脚下的位置,看到黑乎乎的树丛里一闪一闪的绿光了,有的还直接掠过水面,或者停在红色的像小房子一样的灯上面,就是那种寺庙神圣里面会出现的红色的设计的像小房子的灯。特别灵气的感觉。加上本身就在寺里面,更有一种这是什么风水宝地,仙气十足的感觉。

在寺里面看星星视角也特别开阔。看到了久违的星空和萤火虫,就和小时候和小伙伴们躺在草坪上看星星萤火虫的感觉一样。

不到10点就已经超级安静的温泉街,泡完温泉回到房间还超级早的,平时这个时间都还在搬砖。

而且大阪住的地方阳台对面就是一个高架,晚上过车超级吵的。加上前段时间地震之后,对于车俩经过引起的轻微震动感觉超敏感,无法好好睡觉的我终于在洞川睡了个好觉😭

第二天本来想去溪谷看看,谷歌了一下路程就放弃了。吃了旅馆准备的日式早餐,虽然没有前一晚那个绿色酱,但是腌制的超级小的鱼干好好吃,咸咸甜甜好下饭。用海苔包住一点点米饭,加点小鱼干再加点凉拌腌制的小豆角,一口吃下鱼肉韧韧豆角脆脆米饭软软,清新和鲜甜交织,好吃到想跑圈。而且准备的鸡蛋拌饭的鸡蛋居然是半熟的,就那种黏黏糯糯的口感,豆腐蘑菇味增汤也非常鲜。现烤出来的鱼,把烤到脆脆的骨头也直接吃下去了。也是好久没有这么悠闲的坐下来吃个早餐了。

吃完饭拿着旅馆准备的免费鱼饵去喂了鱼,然后去了龙泉寺拜拜,就是前一晚看萤火虫的寺。和旅馆的staff桑聊到老师,她说你们老师喜欢龙呀,所以很喜欢那个龙泉寺的,而且寺很灵的。

那个寺里还有去到吊桥的通路,就顺便去了一下吊桥。那个通路入口就是前一晚萤火虫聚会的地方,基友告诉我萤火虫会出现在干净的水边。果然山脚下的入口,流着的山泉水被粗壮的古树包围。石阶通路,旁边是红色的灯盏。总觉得沾染到了灵气于是在寺里抽了票。会保佑我的吧🙏

非常悠闲的一泊两食之旅了,住的旅馆也特别好,可能当天人少,本来订的是个小房间,大将给我们升级换了大房间说是サビス。然后吃的也蛮合我胃口的。有机会的话想冬天再来一次。我们老师的推荐的地方没有错,撇开粉丝滤镜,虽然是山里人跑去山里,也玩的很舒心。




评论

热度(13)